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新闻
视力保护色:
刘玉珠赴江西调研文物工作并出席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仪式
日期:2020-09-24 字号:[ ]

9月23日至24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赴江西调研文物工作并出席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仪式,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易炼红会见座谈。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浩,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南昌、鹰潭、景德镇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易炼红向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对江西文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必将成为江西和南昌的一张靓丽名片。江西将以遗址公园开园为契机,加大文化文物资源保护、发掘和传承力度,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西声音,展示江西魅力,提升江西形象,不断提高赣鄱文化生命力、感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刘玉珠表示,海昏侯遗址考古研究保护和公园建设,充分体现了江西省、南昌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江西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际行动,为我国大遗址保护提供了一个可借鉴、可推广的范例。刘玉珠希望,江西依托丰富文物资源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层文物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形成汉文化、陶瓷器和革命文物研究高地;深入发掘提炼文化遗产蕴涵的优秀传统文化价值,把握导向,守正创新,在推动文物资源更好服务群众需求,助力地方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江西省博物馆新馆,龙虎山古建筑群、崖墓群、大上清宫遗址保护展示工地,景德镇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遗址博物院等,就遗址公园和博物馆运营、考古研究和成果整合、文化遗产价值正确阐释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文  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