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内蒙古黄河流域古代文明展在鄂尔多斯博物馆开展
日期:2020-09-22 字号:[ ]

为深入挖掘内蒙古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进一步加强内蒙古黄河流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协作,9月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博物馆联盟、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内蒙古博物院、鄂尔多斯博物馆承办的“黄河从草原上流过——内蒙古黄河流域古代文明展”在鄂尔多斯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7个盟市13家博物馆的精品文物300余件(套),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文物44件(套)、二级文物22件(套)、三级文物14件(套),展示了内蒙古黄河流域各个历史时期特征。通过多元文明的汇聚之地、文明交流的牢固纽带、多民族融合共生的家园三个部分,用历史发展的眼光审视内蒙古黄河流域的历史发展变迁,结合历史器物、遗迹及文献资料,以图证史,充分展示黄河在内蒙古地区的独特魅力。

此次展览的推出,是内蒙古把握时代脉搏,响应国家黄河文化保护的积极动作,也是着眼于内蒙古黄河流域的文明特征、讲述我们自己的黄河文化故事的有力举措。展览以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融合发展为精神内涵,以黄河文明、草原文明多元融合文化为抓手,对建设繁荣鄂尔多斯文博事业,促进文旅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9日。(马晓丽)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