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宁夏石嘴山文博与集邮文创产品将面世
日期:2020-09-22 字号:[ ]

为迎接宁夏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石嘴山市博物馆设计研发的“国家名片——文博与集邮”文创产品将于9月23日推出。

邮票作为“国家名片”,在文化强国战略中起着独树一帜的作用。此次推出的文创产品,将展示六款珍贵的邮票。其中一、二款邮票《中国梦(人民幸福)》、《中国梦(国家富强)》的小全张,充分体现了“中国梦”的核心目标,表现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保障完善、社会和谐发展以及共同期待美好生活的场景。

黄河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石嘴山市博物馆通过多方联系、沟通、收集,找到了2015年8月发行的《黄河》特种邮票套票版并收入此次文创产品中。《黄河》特种邮票套票版以9枚连印邮票的方式完整全景地呈现了黄河流域9省区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景观,展示出黄河的磅礴外貌和深厚底蕴,表达了对“母亲”河的敬爱之情。

此外,“国家名片——文博与集邮”文创产品中还收入了2015年6月发行的《环境日》纪念邮票小版张、2013年11月发行的《毛泽东同志诞生一百二十周年》纪念邮票小版张、1998年9月发行的《贺兰山岩画》特种邮票。产品中收入《环境日》纪念邮票小版张旨在广泛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提升人们对“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认识和理解,呼吁人人行动起来,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韩学斌  董晓婷)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