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视力保护色:
浙江省传达学习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座谈会精神
日期:2020-09-21 字号:[ ]

9月17日,浙江省市级文物局长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禇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作工作报告,副局长郑建华作会议小结,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主持会议。全省各设区市及义乌市文物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省级各文博单位相关负责人、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禇子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文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的文物工作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文物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文物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文物与旅游融合前景广阔,但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文物资源价值未完全激活,文物事业发展整体质量仍有待提升。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省文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浙江“重要窗口”和“两个高水平”建设的主旋律、大逻辑,落实全省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半年度工作推进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全省文物事业发展再提速。

柳河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期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座谈会精神,回顾了上半年工作亮点,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浙江在文物安全、机构队伍建设、文物活化利用等方面存在着不少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政治建设、窗口建设和廉政建设,抓好跨界融合、民生融合和创新融合,在文物安全、数字化建设、机构和队伍建设上突围,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两个中央文件和省里实施意见、实施全省文物安全工作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十五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打好文物安全保卫战、持久战,积极争取文物系统机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提早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全面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文博力量, 

会上,各设区市及义乌市文物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省级文博单位和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物安全警示片。(浙江省文物局)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