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调研川渝石窟保护利用工作
日期:2020-08-06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窟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加强石窟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8月1日至4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率队调研川渝石窟保护利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四川省及重庆市党委政府、文物部门,有关专家,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督察司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广元千佛崖、安岳石窟、大足宝顶山、峰山寺等14处石窟寺。宋新潮充分肯定了四川、重庆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到莫高窟、云冈石窟考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政府和文物部门要深刻认识石窟寺保护的重大意义,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要加强规划指引,分级分类开展抢救保护工作,加强安防能力建设,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要重视基层保护管理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要组织开展石窟寺考古调查和数字化保护,加强保护技术多学科联合攻关;要落实石窟寺保护利用项目政府采购制度,推进设计施工一体化;要核定公布游客承载量,提升讲解服务质量,走出一条具有示范意义的石窟寺保护利用之路。 (文宣)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