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纪念八一五系列活动
日期:2020-08-16 字号:[ ]

 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5周年纪念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了“和平的种子”主题研学活动、辽海讲坛和红色观影等多元化系列活动。

纪念日当天上午,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迎来众多观众。人们领取白色菊花,敬献在铭记中国人民14年英勇抗战历程的卧碑前,以表达对抗日英雄的敬意和哀悼。随后,“和平的种子”主题研学活动正式开始,观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展厅,共同参与了“我的英雄我来演”互动教育剧,参演教育剧的演员们,都是博物馆的小志愿者,他们通过《九一八之夜》《巾帼英烈》《真相》《中国妈妈》等四幕情景教育剧,重现了当年在东北燃起的长达14年的抗日烽火,让观众感触颇深。
博物馆在报告厅举办了辽海讲坛,观众们共同听取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原副馆长刘长江讲授的题为《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带给当下的启示》讲座。沈阳市民刘先生说:“展馆参观和专家讲座相辅相成,让我对九一八事变这一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给我当下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启示。”

讲座之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穿过象征抗战14年的隧道灯带,进入到博物馆儿童体验馆。通过打响第一枪、抗战时钟、冲出封锁线、影音视听以及与机器人“抗小虎”的互动,“穿越”14年的抗战之旅,感受和平来之不易。

与此同时,博物馆还录制了“八一五”——人民的狂欢节抖音短视频,开展红色观影等多元化的系列教育活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铭记抗战精神,共筑世界和平。(王添翎  肖丽峥)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