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度全国石窟寺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
日期:2020-08-13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石窟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加强石窟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国石窟寺保护管理水平,2020年8月10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承办、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协办的“2020年度全国石窟寺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闫亚林等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唐炜主持开班仪式。
  宋新潮副局长为培训班做了题为《中国石窟寺保护任务及策略》的首讲,从中国石窟寺的基本情况、相关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为全国石窟寺保护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此次培训共录取30个省市自治区的765名石窟寺及所属文物行政部门中层以上的管理干部,其中涵盖了全部142处国保石窟寺的315名管理干部,是国家文物局有史以来开展石质文物专项培训参训人员最多的一次。除了录取的人员进行培训外,各地文物主管部门和石窟寺保护管理机构还同时组织了本地区从事石窟寺保护的其他从业人员开展线上课程学习,力求做到全覆盖。
  培训课程将由10位专家学者主讲,涉及中国石窟寺保护任务、策略、保护历程、考古、保护技术与方法、价值研究、保护管理与监测、数字化保护与展示等方面的内容。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在培训班进行期间,将通过线上交流群组织学员们就培训主题展开讨论,请授课老师答疑,课程结束后所有学员将参加在线考试及总结考核。(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