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博物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捐赠展开展
日期:2020-07-07 字号:[ ]

  为铭记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见证“抗疫”的艰辛历程,“致敬——山西博物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捐赠展”7月1日起正式展出。
  自今年2月起,山西博物院开始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向全社会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截至目前,已陆续征集到来自社会各界团体和个人无偿捐赠的“抗疫”实物、文献和主题文艺作品2000余件,此次展览从中选取420余件展出,见证山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担当和作为。
  展览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翰墨情深”,展示了疫情期间,众多山西书法名家和爱好者抒写的期盼与祝福的诸多作品。第二单元“丹青寄福”,展示了山西众多画家以“抗疫”为主题,描绘出的“抗疫”实景。第三单元“见证物语”,展示了现在征集到的“抗疫”物资、医疗设施、防护用品以及文件、证书等实物和资料,是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写照,更是未来的“文物”和文献。从援鄂医护人员防护服到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的请战书等,让更多人看到了最美逆行者一往无前的身影。第四单元“中医瑰宝”,以展示山西省中医院抗疫专家组的工作成果为主。
据悉,本次展览由山西博物院主办、山西孔子书画院协办,展期1个月。山西博物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捐赠活动仍在继续。  (晋博)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