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刘玉珠为国家文物局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0-07-10 字号:[ ]

  7月9日,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讲授党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机关副司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听课。
  刘玉珠紧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机关党的建设重要作用、分析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做好“三个表率”等进行讲授。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要求、深刻领会解决中央和国家机关“灯下黑”问题的现实紧迫性、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特点规律和重点部署。
  刘玉珠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和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大局观念;要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开创新时代文物工作新局面;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文物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解决文物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向纵深发展。  (党宣)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