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博物馆深入社区征集疫情防控见证物
日期:2020-06-26 字号:[ ]

  自3月23日起,山东省济南市博物馆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博物馆已与10余家单位及几十位社会爱心人士进行了沟通,共接收近200件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社区工作者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最前线。为展现社区抗疫路上平凡的感动,济南市博物馆主动与槐荫区西市场街道纬十路社区取得联系。经多次沟通,社区将抗疫工作中的代表性见证物进行了系统整理。6月22日,社区向济南市博物馆捐赠20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代表性见证物,其中有捐款收据、健康通行卡、感谢信等。交接现场,社区志愿者还和大家分享了抗疫路上难忘的瞬间。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济南市博物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组织服务小组下沉长清区万德街道万福社区,全力协助配合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下沉期间,博物馆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防疫前线,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下沉服务结束后,博物馆与社区共同商定,将双方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共克时艰的代表性见证物进行收集和保存。
  济南市博物馆将严格按照入藏程序及管理规范,对见证物进行建档和收藏。同时,加强对这些实物的研究,深入挖掘见证物背后所蕴含的教育意义和教育价值。待疫情形势全面稳定后,济南市博物馆将通过举办展览、讲述藏品故事,彰显正能量,讴歌最美“逆行者”。 (济文)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