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局系统干部接力下沉一线抗疫
来源:北京市文物局微信公众号“北京文博” 日期:2020-06-26 字号:[ ]

“国有难,士必当;战有需,召即上。”在首都疫情防控处在最紧要、最吃劲儿的关头,北京市文物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迅即行动,高效落实,第一时间抽调局属首都博物馆、北京市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和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4家单位10名党员骨干和青年团员,下沉到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洋桥西里社区,参加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6月24日下午1时,10名下沉干部准时到西罗园街道万芳亭公园上岗,协助洋桥西里社区开展社区居民定点检测工作。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迅速进入角色,全心履职尽责,经过7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共协助社区组织完成1000余名居民核酸检测任务。由于傍晚突降大雨,当日工作被迫终止,但10名同志不畏风雨、坚守岗位,在大雨中依然坚持疏导群众,帮助社区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有力地保证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引导群众

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疫情防控是检验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的现实战场。下沉干部深刻感到,作为首都文博系统一员,能为守护首都这座美丽城市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斗的精神、高昂的士气和过硬的作风,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坚决完成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首都文博人的智慧和力量。

张中华,中共党员,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副研究馆员、第三研究室负责人,北京市文物局第一批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干部。

2月27日,张中华和北京市文物局的9位同事一起下沉到景山街道皇城根北街社区。“从天寒地冻到春暖花开,经历了最初的陌生与忐忑,我们已经融入了这个集体。”

张中华当时执勤的卡口位于大取灯胡同西口,是个要道,人流量大,由北京市文物局、区属企业、街道下沉干部和工会志愿者组成,大家来自不同单位,但为了共同抗疫,无论天寒地冻、还是刮风下雨,大家都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坚守岗位,耐心服务。

冒雨坚守

“防控工作的辛苦,群众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张中华说,“记得有一天,有对小夫妻开着电瓶车,一个卡口一个卡口地给我们送自制的点心,虽没加糖,却甜在我们心里。有几次夜间执勤下雨,环保大姐看我们衣服淋湿了,热心地拿来她们家的衣物给我们,夜是凉的,但心是热的。”

“难忘值守皇北的日子,这段经历使我更加懂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将永远铭记,共产党员的担当就要体现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关键时刻要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要能豁得出去!” 张中华说。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