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博“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线上线下同开展
日期:2020-06-23 字号:[ ]

  为记录巴蜀儿女奋起抗疫、共克时艰的艰苦历程,诠释新时代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6月17日,“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
  该专题展由序厅和“闻令而动 精准施政”“大美医者 负重前行”“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奋力夺双胜利”及结语六部分构成,通过1800余件一线抗疫实物,180余幅抗疫照片以及视频、写实绘画等多维度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各界凝心聚力投身抗疫的事迹。
  为历史留存证物,为明天记录今天。四川博物院自今年2月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截至展览开幕共收到来自各行各业及市州征集、借展见证物1939件。本次专题展遴选出具代表性的1800余件抗疫实物进行展览,其中既有援鄂医护人员出征前按满手印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签满名字的医疗防护服,还有各行业、各市州在抗疫期间留存的通行证、出入证、宣传海报、居家抗疫文艺创作品等,这些宝贵的见证物是四川人民响应号召,同心协力,共同抗疫的鲜活见证。
  为能让更多观众参观展览,本次专题展特地设计了同名线上云展厅,将线下场景在线上实现360°全景还原、同步上线,通过直播观展、3D实景展示、沉浸体验、线上互动等数字化便能展示手段,让全国各地观众足不出户便能观展。
  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张衡)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