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15 字号:[ ]

5月15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听取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迟耀云的讲话。刘玉珠在讲话中总结了2019年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从四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工作。刘玉珠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物事业改革发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定点扶贫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活动、“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增强战斗力、凝聚力;三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四是要自觉主动接受中央巡视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局系统2019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积极配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和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履职尽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文物事业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国家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司室副司长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