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精神
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
日期:2020-04-02 字号:[ ]

  4月1日,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以及局机关各司室、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文物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全局上下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制定出台《规定》、修订实施《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各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逐条对照《规定》和《条例》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层层落实。围绕做好下阶段局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会议要求全局上下按照中央精神,继续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总结借鉴前一阶段既防新发疫情又推动复工的经验做法,精准稳妥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加强统筹、抓主抓重,加快推进《文物保护法》修订、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政策文件起草工作,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做好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筹备工作,毫不松懈筑牢文物安全防线,确保完成《国家文物局2020年工作要点》各项目标任务。(党宣)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