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江西三湾改编纪念馆完成VR数字展厅拍摄工作
日期:2020-04-01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与新媒体来承担社会责任,江西三湾改编纪念馆推出VR数字博物馆建设项目并于近日完成VR数字展厅的拍摄工作。该项目的拍摄工作由江西新华社拍摄团队负责,三湾改编纪念馆工作人员全程协助。 



本次拍摄内容包括纪念馆外景和展厅陈展的VR拍摄以及藏品三维信息采集两部分。为更好地展示三湾改编纪念馆,宣传三湾改编红色历史文化,本次VR拍摄,主要覆盖枫树坪、三湾改编纪念碑等外景,纪念馆序厅以及历史背景、政治建军的伟大开端、确立政治建军根本原则、铸牢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等四部分基本陈列。同时,还对展厅张子清使用过的被面等文物藏品共40余件,进行拍照工作和三维信息采集。在全景拍摄展厅陈列的同时,三湾改编纪念馆还选派了两名优秀讲解员对展厅的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进行重点解说,力求将三湾改编纪念馆基本陈列的精华与特色完美呈现。 

三湾改编纪念馆VR数字展厅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结合VR、网络、三维等技术与纪念馆资源高度融合,把线下实体展厅搬至线上,将实体展厅和丰富藏品呈现给网友,增加了与观众的互动体验,更好地发挥好纪念馆的免费开放功能。(周瑾华)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