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武汉博物馆抗疫战士“风雨中的坚守”
日期:2020-04-01 字号:[ ]

  武汉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城市渐进重启模式。解封关键时刻,武汉博物馆党员干部丝毫不敢懈怠,3月26日至29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武汉遭遇凛冽的“倒春寒”,武汉博物馆一、二、三支部下沉党员面对恶劣天气,克服钢架帐篷底朝天、凄风冷雨往衣袖里灌等种种困难,无惧无畏地伫立在风雨中,坚守硚口区同济、宝丰、宝地社区阵地,强化疫情防控和排查管制,守护着社区百姓的安康。


在暴雨中垮塌的值守帐篷


“风雨越猛烈,社区防控越不能松劲”

 

这次寒潮的威力着实让下沉党员们措手不及,3月26日下午4时左右,武汉上空乌云压顶,顷刻间狂风暴雨肆虐,宝丰社区管控路段值守的帐篷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当日值守党员左易正作出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冲进帐篷切断电路,迅速组织值守同志找铁丝、搬石墩顶风冒雨给帐篷加固。做完这一切,小左和同志们已浑身湿透。他们这才穿上雨衣,护着记录本拿着体温枪,继续冲入雨中为往来车排查测温。“这应该是继2月15日暴雪后,3月防控最考验我们的一天。”小左脸上挂着雨滴憨笑着说。


党员左易正同志暴雨中排查


这场风雨洗礼给一线下沉党员带来诸多不便,但大家没有丝毫抱怨。宝丰、宝地社区路段都是24小时值守,夜晚室外温度过低,测温仪常常“罢工”,值守的姚波就把仪器放在怀里保温,保证它正常工作。随着武汉陆续复工复产,人员车辆逐渐增多,给社区管控路段值守带来相当大的难度。但同志们依然严格按照“三查”要求,把守住社区这道防线。认真细致地排查记录外地回汉人员和车辆,不厌其烦的做好防疫政策的解释工作。“我在岗,就绝不能让疫情进入社区。”老同志余波坚定的说。


武博副馆长邓琰暴雨中值守

 

“风雨一线勇向前,无声战场显担当”

 

狂风暴雨击得垮防控卡点的帐篷,但击不倒武博下沉党员的担当与热情,武博馆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始终与同志们风雨与共。3月26日,武汉博物馆副馆长邓琰打着伞站在磅礴大雨中排查车辆,不顾裤腿、鞋袜已经湿透,依然坚持登记、测温;3月27日冷雨夜,党委书记、馆长王瑞华,副馆长宋文晖分别值守在宝丰、宝地社区的管控路段一线,他们在风雨中和同志们一起加固帐篷,不断叮嘱一线同志们注意个人保暖和用电安全,始终与大家战斗在一起,没有豪言壮语,却格外地鼓舞人心。副馆长刘德元带领馆内安保人员,反复排查馆内安全隐患,部署应对雷电大风天气的应急措施,一夜难眠。武博馆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用坚韧和担当带领着全馆党员干部坚守馆内外抗疫的“最后100米”。风雨中的他们,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武博姚波同志在雨夜中值守


文博人疫情中的坚守,在风雨中定格,愿春雨荡涤疫情,盼阳光驱走阴霾,盼满城春色,花开疫散。(裴少菲)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