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报社将举办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在线培训班
日期:2020-03-30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文博及相关行业各单位从业人员的文旅融合业务水平,开拓“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发展思路,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文物报社(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将于4月7日至10日举办“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在线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免费课程,全国各文博单位、文旅行业相关单位、相关院校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培训采用专家线上直播授课,学员在微信群听课的方式。全部课程结束后,将对需要结业证书的学员进行在线考核及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既有深厚的理论构建,又有丰富的案例分享。拟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研学事业部项目主管郭小丹,快手政务事务部区域合作总监杨牧天,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曹劲,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侯宁彬,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研究中心五所主任工程师杜凡丁,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寿田等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文旅融合的现实与路径、博物馆研学的探索、文博文旅的新媒体传播、文化线路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利用、乡村文化遗产的活化、遗址类博物馆的文旅融合、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世界遗产的文旅融合等方面。培训班将通过理论探讨、案例剖析、经验分享、课堂互动、考核测试等方式,让学员深化理论构建、开拓工作思路、提高实践能力,并以培训班为契机,为全体学员搭建交流探索、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
  本次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6日,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贾昌明)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