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日期:2020-03-30 字号:[ ]

  清明祭英烈,哀思寄忠魂。清明节前夕,由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分会承办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自3月16日上线以来,吸引了全省中小学生、干部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截至3月30日10时,浙江省网上祭扫专区点击量达350万余人次,参与祭扫活动人数达300万人次,其中,杭州、衢州、湖州、金华地区参与网上祭扫人数累计超过35万人次,丽水、宁波、舟山地区累计超过25万人次,省外群众参与网上祭扫活动达5.8万人次。
  浙江省“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专区(https://zjgmls.hdwbcloud.com/)包括网上祭英烈、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网上展馆、热点感言寄语展示、各地祭扫活动动态等四个专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引导社会各界进行网上祭奠、为英烈鞠躬献花、发表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敬仰感恩之情。同时,为烈属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向大众提供烈士信息查询服务,为更多烈士找到亲人,让烈士“回家”。目前,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祭扫专区“感言寄语”的留言已达26万余条。网友们的留言字字句句都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不仅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等各种活动提供了有效载体,更以文明科学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弘扬祭扫新风,使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万晓青)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