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文物不言,等待复苏后的倾听
日期:2020-03-26 字号:[ ]

  3月26日,由湖北省博物馆与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网易新闻、CAA中国、假日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文物不言”主题明星公益活动正式推出。活动以博物馆藏品为切入点,通过文物背后故事的解读,将其承载的中华民族五千年智慧与精神传递给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通过中华人文精神给身处疫情中的人们以动力。

  整整两个月的封城,拉开了我们与武汉的物理距离,却阻挡不了大家对这座城市的关切和热爱,更阻挡不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疫情得到控制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久违的暖春时光。万物复苏,就像这些文物,沉睡千年后,在文物发声人的帮助下,再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等待复苏后的倾听,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的生活也仿佛那一点点抽芽的树、一点点绽开的花,渐渐恢复着节奏。
  文物不言,但却以它们漫长的生命历程诉说着岁月的故事,以千年时光等待复苏后的倾听,正如当下的我们原本冻结的时光慢慢融化,步入新的生活。视频不局限于对藏品的介绍和历史的重温,更难得的是分享文物故事给人生带来的思考和启发。
  “文物不言”主题明星公益活动以“艺人×文物×动画×纪录片”的形式,邀请卢靖姗、宋洋、陈碧舸、李拉、王一楠、高晓攀等六位明星客串文物发声人,为大家讲述湖北省博物馆越王勾践剑、人骑骆驼铜灯、铜冰鉴、人物车马出行图、曾侯乙编钟、彩漆木雕鸳鸯形盒等六件珍贵文物的故事。(高文思)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