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等一批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日期:2020-03-19 字号:[ ]

  新华社南京3月19日电(记者 沈汝发)19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关闭的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等一批文化场馆恢复开放。
  据南京博物院介绍,目前采取网上实名制预约,每日限额5000人,上、下午各2500人。暂停团队接待和大巴车停放预约。观众可通过南京博物院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或南博网站提前预约,选择参观日期,预约成功后刷身份证入馆。
  同时,南京博物院暂停人工讲解服务、教育活动、剧场演出和部分场馆经营项目,观众可在历史馆咨询台、特展馆咨询台租赁智能导览设备,体验自助导览。
  南京博物院要求,观众须在安检处出示“苏康码”与身份证,检测体温、安检物品、戴口罩方能通过安检入内参观。观众参观全程须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等也于同日恢复开放。南京图书馆恢复开放部分图书借还服务。江苏省美术馆同样要求预约参观,实行人员限流,新馆日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陈列馆日接待量不超过500人。公共教育区、文创商店、咖啡休闲区等暂不开放。观众间距保持1.5米以上,接受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全程佩戴口罩,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和“苏康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南京文化场馆正逐渐恢复开放。3月15日,南京市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等7家场馆已恢复开放。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