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中国文物报社将举办博物馆文化创意线上培训班
日期:2020-03-17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博物馆文化创意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文化创意事业发展,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的通知,中国文物报社拟于下周主办“博物馆文化创意线上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免费课程,各博物馆、纪念馆及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培训采用教师线上直播授课,学员统一在专属微信群听课的方式。全部课程结束之后,将对需要培训证书的学员线上测试,颁发结业证书,证书颁发单位为中国文物报社。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相关的学术积累。拟邀请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党委书记吴伟峰、复旦大学教授魏峻、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庞雅妮、苏州博物馆文创部副主任蒋菡、上海博物馆副研究馆员胡绪雯、浙江省博物馆经营管理部主任吴越宇等国内文博界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博物馆文创的策略与实践、文创产品开发与电商平台搭建、从博物馆IP成长看让文物活起来、文创产品品牌建设、文创的发展思路与案例分享、特展的文创开发与实践、无处不在的博物馆文化创意、文创经营与艺术授权等。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冯朝晖)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