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中原五省博物馆教育培训在山东博物馆举行
日期:2020-11-26 字号:[ ]

11月16日至17日为庆祝新馆开馆十周年,山东博物馆举办了2020年中原五省博物馆教育培训暨山东省博物馆联盟研学教育培训,培训主题为“‘云’作为赋彩新时代”。来自安徽、河南、山西、山东、河北五省73家文博单位的近百名博物馆社教人员参加培训。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对2015年来中原五省博物馆教育联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五年来,联盟始终聚焦国家战略发展前沿和社会热点,紧贴时代脉搏,顺应博物馆发展的新趋势,开展了有声有色、富有成效的博物馆教育培训和练兵,已形成跨省区人才培养和工作交流的品牌。

培训中,湖北省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钱红以《博物馆教育“云”表达在新冠疫情中的启航扬帆与未来展望》为题授课,总结了湖北省博物馆在此次疫情中开展丰富活动的经验。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果美侠以《后疫情时代故宫博物院的“云教育”与“云传播”》为题授课,分享了故宫在“云社教”方面的实践案例。山东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姜惠梅带来了题为《从夯实大地到冲上云端——山东博物馆社会教育新动能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介绍。河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安徽博物院、河北博物院、青岛市博物馆等博物馆代表围绕“云”教育的应用展开了互动和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0年度山东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明年的中原五省博物馆教育培训将在河北博物院举办。(山  博)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