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刘玉珠出席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大会
日期:2020-11-26 字号:[ ]

11月25日,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宣读局党组关于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

刘玉珠指出,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更名组建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是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国文物考古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刘玉珠对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工作予以肯定,对新组建的考古研究中心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考古工作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考古工作重大社会政治意义,努力推动考古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要把握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历史机遇,高标准规划重点业务和关键领域发展方向,按照“规划协调、水下考古、项目实施、管理服务”的基本定位,切实担负起国家赋予的职责任务;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开拓进取,践行考古工作者坚韧顽强的工作作风,弘扬“择一事、终一生”的敬业精神,加大优秀年轻人才和高层次急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不断提高考古中心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文 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