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日期:2020-11-16 字号:[ ]

11月9日至13日,国家文物局在京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对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关强,局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京局管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学习。

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局党组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自觉将文物工作纳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加强文物政策制度顶层设计,深入研究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党宣)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