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视力保护色:
“十一”黄金周游客青睐“博物馆奇妙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0-10-08 字号:[ ]

在“十一”黄金周内,有数万名游客“打卡”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

网上预约人数每日都达到了7000人的预约上限。 李韵涵 摄

“这里展出的珍贵文物太让人惊叹了,穿着那个年代的衣服参观那个年代的物件,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市民梅微是一名汉文化爱好者,10月6日,她身着汉服,在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内流连忘返。

不仅仅是梅微,在“十一”黄金周内,有数万名游客“打卡”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网上预约人数每日都达到了7000人的预约上限。假期首日,该遗址公园接待预约和未预约游客达万余人次,刷新了开园以来单日接待游客总量记录。

在“十一”黄金周内,有不少市民身着汉服“打卡”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 李韵涵 摄 

同样面临“门票售罄”这类情况的还有故宫博物院,故宫博物院在早前发布消息称,自10月1日起便上调每日预约观众数至3万人(上午15000人,下午15000人)。但售票官网显示,故宫博物馆10月1日至8日的门票均已售罄。

秦始皇帝陵博物馆也在这个假期“人气爆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几乎每日兵马俑专线公路会出现拥堵,当地交警便会在兵马俑收费站出口处高速开始实施交通管制,并根据专线交通拥堵情况,采取间接放行。

“浑无斧凿痕·对话齐白石——北京画院典藏作品展”在八大山人纪念馆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北京画院馆藏的85件齐白石作品。李韵涵 摄  

游客越来越青睐博物馆一类的文化景点似乎早有趋势。2019年2月,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2019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参观博物馆的游客比例达到40.5%。2019年10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调查表明,66.4%的游客在国庆假日期间参观了人文旅游景点,59.45%的游客参观了历史文化街区,86.36%的游客参与了两项以上文化活动。

近日,“浑无斧凿痕·对话齐白石——北京画院典藏作品展”在八大山人纪念馆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北京画院馆藏的85件齐白石作品,包括齐白石的《群鸡图》《山溪群虾》《柴耙》《青灯有味》《桃实》等经典作品,其中部分齐白石手稿作品也是首度面向观众展出。自开展以来,有数万名市民前来观展。

自“浑无斧凿痕·对话齐白石——北京画院典藏作品展”开展以来,

有数万名市民前来八大山人纪念馆观展。李韵涵 摄

“相比于游山玩水,来这边参观展览对我来说更能得到放松,也趁着假期和家人一起来感受一下艺术氛围。”10月2日,市民周俊正带着家人在八大山人纪念馆内参观齐白石真迹。

“人们对‘文化过节’的需求越来越大,这就要求我们持续提供精品展览来满足市民及游客的文化需求。”八大山人纪念馆馆长周晓健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假期走进博物馆,该馆将完善一系列基础设施迎接游客的到来。(李韵涵)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