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十二生肖文物展”创意H5获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日期:2020-10-29 字号:[ ]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中国文物报社联合腾讯看点、腾讯博物官共同策划推出的“十二生肖文物展——生肖之力”创意文物H5在此次评选中获得“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称号。

扫码体验“十二生肖文物展——生肖之力”创意文物H5 


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事件和活动,面向全网征集网络正能量榜样和精彩作品。活动共收到网络申报榜样和作品近5万名(件),其中入围初评阶段有效申报榜样和作品数量近3万名(件)。经过征集申报、评委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和评委终评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十二生肖文物展——生肖之力”创意文物H5,是在中国文物报社联合40余家博物馆打造的“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基础上,精选近50件生肖文物珍品,生动解读生肖文化的丰富内涵。创作团队特别为每个生肖文物赋予一种特殊的“生命力”,如鼠聪慧、虎霸气、龙活力等,线上观众通过选择自己的生肖与出生季节,唤起自身独有的“生肖之力”,并可生成个人专属的生肖文物图鉴及好运生肖组合,实现与线上网友用户的互动。“生肖之力”创意文物H5充分利用文物数字资源,以全新的互动传播方式,让公众更加了解十二生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积极能量,助力传统文化生动有趣的传承与交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生肖之力”创意文物H5于农历庚子年二月二(2020年2月24日)上线,主创团队通过中国文物报社所属的文博在线微信公众号,腾讯旗下的腾讯看点、qq浏览器、微信、企鹅号,以及各参展博物馆微博、微信进行了集中推送,获得了网络受众的广泛好评和众多网络媒体的报道推荐。

“十二生肖文物展-生肖之力”创意文物H5作为生肖文物联展配套的线上展示产品,为面向网络世界推广生肖文化作出了有益尝试。随着牛年新春的临近,中国文物报社原创“牛转乾坤 — —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正在紧张筹备中,并将继续推出互动性更强、参与感更高、传播面更广的线上展览产品,满足观众文化娱乐及益智的需求。 (高文思)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