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资讯
视力保护色:
百姓最喜爱的牛文物征集活动启动
日期:2020-10-20 字号:[ ]

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家喻户晓。作为春节的吉祥物,十二生肖为年俗文化增添了许多灵性和喜感。在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物报社面向全国各文博单位开展生肖牛文物征集活动。

一、征集范围

1.以牛形象为主题的可移动文物,包括历代青铜器、玉器、陶瓷器、漆器、金银器、书画作品等。

2.与牛形象相关的不可移动文物,如建筑构件、壁画、彩塑等。

3.与牛有关的民俗文物,如年画、剪纸、织绣等。

二、参与方式

1.征集面向全国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每家单位最多可推荐2件文物。

2.所提供牛文物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保存状况较好,每件文物需提供2M以上高清图,100-200字的文物说明,阐释文物内涵和艺术价值。

3.投稿邮箱:1379062232@qq.com,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

三、评选方式

征集结束后,将通过专家初评,产生100件入围牛文物。同时开启线上投票,公众可通过央视网(www.cctv.com)“牛年生肖”专区进行网络投票,按照投票数量,最终选出“2021年百姓最喜爱的十件牛文物”。入选的十件牛文物将由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各大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同时入选文物的推荐单位将获得价值千元的牛年生肖文创产品。

联系人:中国文物报社 高女士 18211021227。 (社 宣)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