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视力保护色:
不断推动黑龙江省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实现新跨越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期:2020-10-16 字号:[ ]

黑龙江日报14日讯(记者孙佳薇)10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考古研究所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黑龙江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玉梅强调,黑龙江省广大考古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考古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我国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的重要要求,把握核心要义,在原原本本深学深悟上下功夫。要发挥好黑龙江省文物资源自成体系,独具特色历史文化优势,结合黑龙江省文物考古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考古发掘研究、遗址保护、考古能力建设等工作,推动黑龙江省文物考古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要大力发展文博创意产业,充分挖掘文物的丰富内涵和多种元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龙江故事,开发更多具有原创文化的创意产品。要大力普及文物考古知识,更好地促进文物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快构建一支科学合理稳定的文物考古人才梯队,让考古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

(《黑龙江日报》2020年10月15日)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