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数据 · 知识 · 智慧——博物馆的职责与使命”学术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日期:2020-01-09 字号:[ ]

1月9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指导,中国博协传媒专委会和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的“数据·知识·智慧——博物馆的职责与使命”学术论坛暨中国知网《文物保护技术创新知识服务平台》专题研讨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份的220名博物馆领导和文博专家参会。中国文物报社副总编辑、中国博协传媒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学良,中国知网副总经理单清龙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博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发来视频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吉林省博物院院长李刚主持。

研讨会以数字化资源与博物馆服务社会功能之间的关系为主题,分为博物馆知识创新服务理念及实践、博物馆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经验分享、文物保护技术创新知识服务平台产品标准三个单元,与会代表针对博物馆如何利用馆藏资源进行数字化和智慧化,博物馆知识的生产、加工、传播、应用,以及博物馆在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山西博物院院长张元成、上海大学图书馆馆长潘守永、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副馆长辛礼学、中国知网旅游文博事业本部副总经理郝振国等13位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芈韫婧)

责任编辑:刘易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