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赢在博物馆》第三季将于春节期间播出
日期:2020-01-23 字号:[ ]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原创推出,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青少年文博体验系列节目《赢在博物馆》第三季杀青,即将于1月26日(正月初二)到2月3日(正月初十)每晚六点半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本季《赢在博物馆》邀请文博小选手分别到山东博物馆、内蒙古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以及云南省博物馆进行文博实地体验和益智竞赛,积累个人得分。个人得分带入决赛一并计算,最终由决赛得分最高者获得当季冠军。
  《赢在博物馆》是国内首档大型融媒体文博体验节目,以“少年强,通古今”为主旨,带领孩子们在博物馆环境下体验和学习,以认识和了解祖国各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在实地体验环节,节目跟踪记录小选手接受博物馆专业指导的全过程,用孩子的视角和语言走近传统文化,在动手参与中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益智竞赛环节中,节目以文物仿制品现场解读、传统文化展示、文物诠释阐述、文物原理应用等方式,将厚重历史用未成年人的语言和口吻进行表达和解读,在身临其境的环境中提升文化传播效果,助推博物馆传承祖先成就和光荣、增强民族自尊和自信的功能,成为孩子们的大学校。 (张偌仪)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