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陕西公布第三批106个传统村落名录
日期:2020-01-23 字号:[ ]

  日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和农业农村厅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北郭村等106个村落入选“第三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截至目前,陕西共有省级传统村落429个,其中国家级传统村落113个。

  《通知》指出,本批次入选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的是在各地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陕西省以上六个厅局组织传统村落专家进行评审认定,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后确定的。《通知》要求各地参照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认真做好列入“第三批陕西省传统村落名录”村落的建档、保护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据了解,入选本批次106个省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中,分别有延安市33个、渭南市21个、榆林市20个、商洛市9个、汉中市7个、安康市6个、宝鸡市4个、铜川市4个、咸阳市2个,其中包括国家级传统村落23个。(庞博)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