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抗大总校挺进敌后(邢台)办学八十周年推介会在京举办
日期:2020-01-20 字号:[ ]

  1月18日,伴着雄壮的抗大校歌,抗大总校挺进敌后(邢台)办学八十周年宣传推介会在北京当代中国研究所拉开帷幕。2020年是抗大总校挺进敌后(邢台)办学80周年,1月19日,是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更名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的日子。推介会以弘扬抗大精神,牢记我党我军的初心使命为主题,研讨交流抗大教育实践对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思政教育的意义和作用。本次宣传推介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与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学员后代、延安抗大纪念馆等抗大旧址纪念馆、相关高校的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弘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抗大精神的现代启示”“抗大在敌后办学的经验对新时代青年思政教育的启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史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期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赠送抗大校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向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赠送书籍《新中国七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向邢台市委、市政府授《国史教育基地》牌匾。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抗大精神,1月17日,由全国各个抗大纪念馆、抗大各研究会、抗大相关各高校联合发起的抗大文化联盟在京成立。联盟以“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为宗旨,组织各成员单位深入挖掘抗大历史、研究抗大教育,联合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大赛等,形成红色谱系、赓续红色基因。(冯朝晖)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