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启动2020年度“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
日期:2020-01-16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要求,1月15日,国家文物局印发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推介工作。
  通知要求,展览选题应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主题,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重点征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陈列展览项目。
  征集范围为在文物行政部门依法登记备案的博物馆于2020年度策划实施的原创性主题展览,每单位申报数量不限。申报材料报送日期截至2020年6月20日。
  国家文物局将择优确定公布入围展览项目,并将通过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博物馆网上展览”栏目进行集中展示。中国文物报社受国家文物局委托负责征集推介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宣传推广。(何薇)

责任编辑:赵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