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19-09-05 字号:[ ]

9月3日,国家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作总结报告。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会议。

刘玉珠在讲话中指出,局党组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压茬推进、有序开展,确保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刘玉珠强调,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继续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责任和任务,矢志不移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持续抓好文物合理利用、革命文物保护、文物安全、博物馆发展、海外流失文物追索等重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陈凤翔肯定了国家文物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指出,在局党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国家文物局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主责主业,认真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按照“五句话”目标要求,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特别是发挥革命文物资源优势和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达到主题教育预期目标。

陈凤翔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希望国家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事业不断有新突破新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文物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 宣)


责任编辑:王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