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央媒聚焦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多推出优秀文化旅游产品
日期:2019-03-11 字号:[ ]

“今年春节,博物馆里过大年是不少人的选择,文化热、旅游火成为消费新趋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去年我国境内旅游人数达55亿人次,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需求,文化旅游要从数量追求转到品质提升,把质量作为文化和旅游的生命线,多推出优秀文化旅游产品。

针对游客关心的景区厕所问题,雒树刚介绍,去年共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约3万个。接下来继续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真正解决旅游厕所少和旅游厕所脏的问题。

雒树刚介绍,为了让群众享文化、乐旅途,下一步要牢牢守住安全红线,不断完善预警提示、应急处置等安全保障体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大对酒店、餐饮、导游、购物市场监管,坚决打击欺诈宰客、不合理低价游、强制消费等不良市场行为。大力倡导文明行为,让文明旅游体现在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

 (节选自《 人民日报 》2019年03月09日   07 版)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