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座谈会
日期:2019-11-25 字号:[ ]

11月22日,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国家文物局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局系统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在座谈发言中表示,局党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许多亮点,特别是积极推动解决了一些文物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局党组开拓进取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与会同志还围绕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工作,建立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顾玉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的座谈会也是推进会,局党组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纳入到整改整治工作中。他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整治工作,认真总结“回头看”情况,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继续巩固提高,加强制度建设;对长期整改任务,要细化目标,量化整改措施,明确阶段性整改要求;对新发现的问题,要一并纳入整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机关各司室有关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党宣)

责任编辑:郭晓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