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9-11-11 字号:[ ]

11月11日,国家文物局党组举办的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并作辅导报告,对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并对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出席开班式。

刘玉珠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刘玉珠强调,国家文物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文物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着力加强文物系统制度建设,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文物工作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文物系统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明确国家文物局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行政机关的定位,提高谋大局、抓大事、促改革的能力定力。坚持让文物活起来,大力推进文物合理利用,加强文物交流合作,健全文物保护利用法治保障体系,加强文物系统机构和队伍建设。

局系统干部近200人参加开班式。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于11月11日至15日分两期举办,局机关处级及以下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在京局管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副司长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党宣)

责任编辑:王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