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物要闻
视力保护色:
国家文物局启动《可移动文物保护基本术语系列》等
7项标准申报工作
日期:2018-07-09 字号:[ ]

国家文物局办公室近日发出《关于开展2018年度第二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对《可移动文物保护基本术语系列》等7项标准再次开展申报工作。

通知要求,申报单位应为具有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工作经验和基础的文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业;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55岁以下,高级技术职称,与申报项目相关的研究基础,并熟悉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国家文物局补助经费原则不超过30万元/项,鼓励项目申报单位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各省级文物行政部门和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文标委)秘书处作为本次申报工作的组织单位。各省级文物行政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内有关单位项目申报书的审核推荐工作;文标委秘书处负责国家文物局直属单位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等下属有关单位项目申报书的审核推荐工作。各组织单位要对所报项目申报书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文标委秘书处具体负责标准申报、评审、立项的组织工作。

本通知及附件同时在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 www.sach.gov.cn)上发布,申报单位可直接上网查询和下载。 (文  标)

责任编辑:王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