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党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批示
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刘曙光,以及局机关各司室副司长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坚强意志和巨大勇气,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玉珠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学习。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刻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查找各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切实过硬的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效。二是开展对照检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年底的民主生活会上,对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梳理检查,深刻反思,提出整改措施。三是抓“关键少数”。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纠正“四风”,形成示范和带动效应。四是抓经常、抓长远。紧紧盯住“元旦”“春节”等“四风”易发、多发时间节点,抓小、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五是抓督促检查。局巡视办要将“四风”整治情况作为2018年对局系统巡视的重点,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工作。 (党  宣)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