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分类  > 世界遗产
视力保护色:
关于泉州草庵石刻现状整修方案的批复
日期:2016-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文物保函〔2016〕1147号


福建省文物局:

你局《关于报送草庵石刻(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抢险加固方案的请示》(闽文物字〔2016〕213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方案。

二、对该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如下:

(一)该工程性质应定位为现状整修。

(二)补充二层露台和寺前平台下方的勘察和现状照片。

(三)进一步论证寺前平台下方设加固钢柱的必要性和具体设计。如确有必要,应补充做法说明和详细的安装要求。钢柱安装不应损伤石构件。

(四)进一步论证二层露台更换地砖及加设防水层的必要性。

(五)深化完善各项修缮措施的做法说明,细化明确屋面修缮的工艺和材料,明确“传统灰浆”的具体材料要求。

(六)根据海上丝绸之路相关保护管理规划要求,考虑改造、完善摩尼像展示视窗,采用简洁、谦逊的展示设施设计,提升其展示与阐释水平,相关方案另行报批。

三、请你局指导有关单位,根据上述意见对所报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经你局核准后实施。施工中应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人员安全。

此复。

 

                                国家文物局

                               2016年7月4日

责任编辑:刘易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