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四川博物院举办“伟大征途上的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暨《伟大征途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珍贵文物解读》图书首发式
日期:2016-10-24 字号:[ ]

10月21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伟大征途上的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开幕式暨《伟大征途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珍贵文物解读》图书首发式在四川博物院隆重举行。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文化厅副厅长王琼;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侯利平;成都警备区政治部主任杨一平;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等领导及嘉宾莅临开幕式现场并出席相关活动。四川博物院院长盛建武、党委书记卢越、副院长韦荃、谢志成参加开幕式活动。

在开幕式及首发式上,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介绍了《伟大征途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珍贵文物解读》一书的编撰历程,对展览开幕和书籍的出版表示祝贺,对关心和帮助四川出版事业的朋友表示感谢。

随后,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琼等领导同志向解放军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红军后代和家属代表赠送《伟大征途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珍贵文物解读》一书,并合影留念。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在随后的致辞中代表四川省文化厅、文物局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四川在长征途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红军长征过四川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走向成熟的转折点。本次展览由四川博物院牵头,省内31家文博单位积极参与,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富有历史和纪念意义的展览。展览不仅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更是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弘扬长征精神,有恒心、有决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出席开幕式的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侯利平大校表示,本次展览对回顾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红军过四川的征途中,四川人民对长征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付出了重大牺牲。今天回顾这段历史,就是要坚持六个“必须”,传承红色基因,在当代弘扬长征精神。

 “伟大征途上的中国梦——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集中展现了1935年至1936年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实情。展览共展出近百件文物,分为“万众一心:红一方面军突破封锁进四川”、“同舟共进:红一、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北过草地”、“百折不回: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携手出川”三个单元,通过革命文物诠释出红军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追寻民族独立的民族精神、心系群众的革命精神。(四川博物院

责任编辑:高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