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视力保护色:
宁夏2012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显成效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日期:2012-10-19 字号:[ ]

  为确保“2012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自治区文物局组成专项行动督察组,国庆节前9月27日至国庆节后10月12日二次对全区各地文博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察组先后赴固原、吴忠、银川、石嘴山、中卫五市和青铜峡、同心、平罗等县区,督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须弥山石窟、一百零八塔、同心清真大寺、灵武窑址、董府、贺兰口岩画,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中卫高庙、石空寺石窟、平罗鼓楼、北武当庙、银川鼓楼,固原博物馆、自治区博物馆等文博单位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检查情况表明,全区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和文博单位高度重视,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工作中做到了各级文物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至少主持召开一次文物安全专题会议、参加一次文物安全检查、各文博单位至少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一次安全演练、对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性能测试的“五个一”要求,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整改。
  自治区文物局督查组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和各文博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要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为契机,将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管理,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确保文物博物馆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宁夏文物局 孔翔跃)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