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信息
视力保护色:
江苏省宿迁市探明仰化镇林家庄乾隆行宫遗址
日期:2009-03-18 字号:[ ]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小组在仰化镇进行文物普查时,惊喜发现林家庄行宫遗址。


  林家庄行宫位于仰化复隆镇,为清乾隆皇帝六下江南途经林家庄时的临时行宫,亦称林宫。清道光年间大运河决堤,林家庄行宫被毁。后为纪念乾隆皇帝临幸于此,在原址建复隆镇,今复隆镇仅为村落。文物普查工作人员在查阅历史资料、走访当地群众的基础上,深入实地,进行详细的调查研究。通过采集标本、开挖探沟和铲探调查,已初步探明林家庄乾隆行宫遗址,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核心区域约为2万平方米,地表深度最浅约0.5米,最深约1.6米,文化层深度约0.8米。遗址内除发现两口古井外,普查人员还采集到大量具有时代特征的青砖、石柱础等建筑构件。


  林家庄乾隆行宫遗址的探明,为研究清乾隆皇帝南巡历史,提供了大量的历史文化信息,有较高的文物保护价值。(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广文局)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打印】 【关闭